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微商好友精准管理绝招 微商语音聊天的注意事项

   日期:2017-09-27     来源:www.juhequnkong.net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821    
核心提示:  当我们的微信好友与日俱增的时候,愿意在茫茫人海之中找到那个对的人,也许是一件不易的事情。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们

  当我们的微信好友与日俱增的时候,愿意在茫茫人海之中找到那个对的人,也许是一件不易的事情。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们要养成给每一位微信好友做好备注的习惯。

程硕淘宝群控软件
程硕聚合群控系统:利用聚合群控盒子引流吸粉实现裂变日均获客10000+

  

  备注名

  操作流程:通讯录列表好友右上三点设置备注及标签备注名

  如果好友的微信名称比较长,不符合微商命名的规范,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定义和理解在好友微信名的基础上做一些调整。一般建议备注名格式为姓名+属性,姓名可以是真实姓名,也可以是昵称;属性可以是职业、行业或自己归类的其他属性。

  备注名在微商运营中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识别出好友的基础属性。在设置备注名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填充好友的微信名,我们可以在好友微信名的基础上做一些增减,以便于我们更好的去分辨好友。

  微信的好友列表是按照首字母来排序的,如果对方是比较重要的朋友或者经常要联系的朋友,可以在备注名前面加一个A,这样就能很轻松的在通讯录中找到一些特别的好友。

  备注名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就是分组,我们可以在备注名中通过添加相同的符号来区分不同类别的好友。这个符号可以是英文字母或数字,也可以是字母和数字的组合。例如,我会在我社群的好友微信名前面统一添加一个大写字母X。当有微信好友来和我聊天的时候,我可以很快速的分辨出这位好友是否是我的社群成员。

  用备注名分组还可以帮我们快速的清理好友。当微信好友给我们发送广告消息的时候,如果这位微友还有价值不愿意直接删除,我们可以在原有的符号基础上增加一个用于识别发送过广告信息好友的符号。假设这个符号为小写字母g,当备注名是D李雷的微友给我们发送广告信息时,可以将其标记为Dg李雷。

  每个人对好友类型划分的标准不一样,可以用群聊属性来划分,也可以用身份、年龄、地域等属性来划分,只要是能够帮助自己快速识别好友类型的划分方式都可以。

  甚至我们可以按照发送广告信息的次数来标记符号,假设当李雷第二次给我们发送广告时,可以将备注名标记为Dg2李雷,第三次发送就标记为Dg3李雷,依次类推。当微信好友上限的时候,我们可以优先删除这些发送广告频率高的好友。同样的,这个方式可以运用在所有需要识别好友次数的属性上,例如聊天次数等。

  当微友属性发生变化的时候,我们的符号也应该相应的变动。例如,韩梅梅是从符号为B的微信群加我为好友的,如今她又加入到了我的社群,这时我就可以将备注名B韩梅梅变成X韩梅梅。一般情况下,我会同时在描述功能里面将这些变动备注清楚。

  备注名功能在好友批量发送以及其他需要筛选好友的功能上有着非常便利的作用。如果你愿意成为一名出色的微商,请将微信里的每一位好友按照符号+姓名+属性的格式来命名。

  同一类型的好友符号标记人数不得超过200人,因为使用批量发送助手一次最多只能发送200人。如果同一类型的好友人数超过200人,可以使用组合符号来区分,例如X类型的好友可以用大写字母+小写字母的符号组合Xa、Xb、Xc,或者用字母+数字的符号组合X1、X2、X3来区分。

  标签

  操作流程:通讯录列表好友右上三点设置备注及标签标签

  在标签的创建中,我们要尽量的把好友类别细分,以便于在后面的沟通和消息推送中能够更精准的触达目标好友。每个人对标签类型划分的标准不一样,可以用群聊属性来划分,也可以用身份、时间、地域等属性来划分。对于每一位好友而言,不同的划分方式也许会有不同标签,而标签分组功能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每一位好友都可以设置多个标签。

  在微信的好友分组中,除了用备注名来辨别好友类别,标签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分组功能。相比备注名的分组操作方法,标签分组更加的灵活和方便。

  如果我们之前没有养成给好友添加标签的习惯,但经过小胖的一番解说后又愿意给每位好友进行标签分组。但困扰我们的是,当好友人数过多时,如果一个一个的操作会很繁琐,这时我们可以使用批量编辑标签的功能。

  操作很简单,依次点击通讯录标签新建标签。在标签名称中,我们可以自定义名称。点击添加成员后,我们可以筛选同一类型的好友;如果标签划分依据的是群聊属性的时候,可以选择从群里导入,从群里导入可以看到这个群里有多少人是我们的好友。

  电话号码

  在对好友进行标签分组时,每一个标签最多容纳200人,因为使用批量发送助手一次最多只能发送200人。超过200人的标签我们可以将其拆分,同类型的标签名称可以用序号来区分,例如同城好友标签有400人,我们可以把标签拆分为同城好友①和同城好友②,每个标签分配200人就可以了。

  操作流程:通讯录列表好友右上三点设置备注及标签电话号码

  在微商的运营中,对于每一位好友,我们都要尽可能多的掌握对方的联系方法,尤其是自己的代理商和零售客户。这种做法的好处在于当我们有活动推送的时候,可以通过多渠道的方法来告知对方,以免对方错过了接收。当然,这种推送的内容一定要有价值,否则就是一种骚扰。

  在获取对方联系方法的时候,要先给予再收获。在问对方联系方法的时候,你可以先把自己的联系方法告诉对方,然后再诚恳的询问对方可不可以交换下联系方法,并告诉对方这么做的意义。

  联系方法一般是微信号、QQ号和手机号。其中,手机号是一定要有的。因为微信号和QQ号有被盗号的风险,而手机号相对而言比较稳定。试愿意一个即将被成交的微信好友微信号被盗了,如果没有其他的联系方法,是不是欲哭无泪。

  有些时候,由于交情不够,对方也许不太想给予其它的联系方法,特别是手机号。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继续等待交情的升温,这就需要你的持续互动和沟通。

  在电话号码中,我们最多可以备注5个号码,这里不一定非要电话号码,其它有数字的联系方法都可以备注。

  操作流程:通讯录列表好友右上三点设置备注及标签描述

  描述

  描述分为文字和图片两种类型。

  在文字中,我们可以添加一些平时在沟通聊天中所涉及到的重要信息,例如对方的生日、年龄、故乡、喜好、习惯等一些其他重要信息。微商要善于捕捉每一个看似不重要但对某些人而言又很重要的信息。如果我们在和对方的聊天中能够提及一些重要的信息,也许会触动对方的感性神经。

  例如我社群里面有一位微商团队的老大,在我的建议下,每当团队中有成员过生日,她都会为团队成员举办一个社群生日会。对于那位过生日的团队成员而言,这种感动是花多少钱都买不到的。如果你是团队老大,请问你知道团队每一个成员的生日吗?你让团队成员感动过吗?如果没有,不妨尝试着去认真的做一件让团队成员感动的事情。为此,你必须把你的团队成员当成家人,只有这样你才想用心付出。感动来源于每一个细微的捕捉和行动。

  在图片中,我们可以添加一些和好友有关联的图片,例如对方的照片或你与对方的合影等等。如果有一天在线下聚会的时候,你能第一时间认出对方并且叫出名字,一定会在对方心里留下良好的印象。

  

  在微信的聊天中,当某些言语无法用文字表达或者我们不方便发文字的时候,我们可以用语音聊天来替代。微信不但取代了传统短信的功能,在某种程度上还取代了部分通话的功能。面对微信,电信运营商的感受可以用咬牙切齿来形容。

程硕微信群控软件
程硕聚合群控系统:一个即插即用的智能聚合群控系统

  

  很多人觉得用语音聊天会显得很自然和亲切,这种观点我并不完全认同。语音聊天功能虽然给我们的沟通带来了便利,但如果在使用对象和场合上掌握不好分寸,往往会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并不是所有场合都适合和对方语音聊天,这里的场合是指对方的语音接收环境。在生活中,总有一些场合是不方便收听对方发送的语音,譬如开会或者噪音比较大的场所。当我们要给对方发送语音的时候,应该用文字的形式征询对方的同意,譬如你可以说:请问,如今方便发送语音消息吗?或请问,我可以用语音消息和你聊天吗?。

  在语音聊天的时候,不仅仅要考虑对方的语音接收环境,还要考虑自己的语音发送环境。有些微友在给小胖发送语音的时候,背景环境很嘈杂,无法让人听清楚对方在说什么,不仅浪费了双方的时间,也没有完成沟通的目的。更为严重的人,对方在我的印象中减分了。

  当所有人都在我行我素的时候,如果你可以发送这样的征询意见,会让对方感觉到你是一个很有修养和礼貌的人。这种印象对后面的互动沟通,甚至成交复购都起到了潜移默化的效果。微商的营销贯穿于每一个不起眼的细节,因为细节决定成败。

  在小胖分享圈,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就是社群成员和我聊天不可以使用语音。对于新加入的小伙伴,第一次会告知,第二次会提醒,第三次直接无视。这个规矩在以前是没有的,直到我发现用文字聊天会提高一个人的表达能力时,我毅然决然的采用这个新规来锻炼每一位愿意与我沟通的社群伙伴。

  为啥说文字聊天会锻炼一个人的表达能力呢?因为小胖发现以前很多人在和我聊天的时候,特别是一些微商小白,本来一句话就可以表达的事情,结果语音说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完全表达清楚。

  除了锻炼社群伙伴的表达能力,小胖不接受语音消息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语音消息太浪费我的时间和精力了。一段60秒的语音,如果换成文字,也许我几秒钟就阅读完了,但是语音你必须从头到尾的听完。有时候遇到那种环境嘈杂和发音不准的小伙伴,要重复听好几次才能理解对方愿意表达的意思。

  语音聊天会给人一种脱口而出的冲动,这种冲动也许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而用文字聊天,人们往往会对编辑的文字内容经过一番简明扼要的逻辑思考。所以,即使你要用语音聊天,也需要在自己的大脑中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最好事先用文字整理出来。否则,语音聊天只会让你在别人的印象中不断的减分。

  

以下三种情况均不适合用语音:

  在互动聊天中,当我们有求于人的时候不要用语音,因为这样显得不够诚恳,除非你的声音有种特别的魅力。

  在工作中或一些比较严肃的场合,如果对方年龄比我们大、身份比我们高,或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也不要轻易用语音,文字表达更能体现一种尊重。

  当有重要信息要告知的时候不要用语音,譬如告知对方时间和地点等重要信息,文字更能够准确送到。

  虽然有些场合不适合用语音聊天,但在另外一些场合语音聊天又让我们倍感亲切,有它存在必要。例如在很多微信群里面,我们会看到一些微商分享者会用语音的形式传授自己的经验和知识,这时候的语音让分享者变得富有魅力和感染力;一些导师或大咖在和粉丝沟通的时候,用语音聊天会让自己的亲和力倍增;好友之间的语音互动,会让彼此的关系更进一步。

  总之,什么时候适宜用语音,什么时候不适宜用语音,我们需要根据具体的场合来决定。作为微商,我们需要有这种辨别场合的能力,这是一个人情商的具体体现。而愿意做好微商,我们就需要有一个正常的情商。因为微商需要经常和客户沟通互动,在与人打交道的过程中,情商就显得很重要。如果感觉自己的情商不足,可以买一些情商之类的书籍看看。

  

扫码关注群控系统-程硕全球流量体验中心
程硕聚合群控软件

 
标签: 胡小胖 绝招 好友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