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抖音短视频最近有点sui?!校园抖音短视频营销还能否玩?

   日期:2020-06-23     来源:www.laobanzhangtc.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961    
核心提示:◆ 短视频概念◆ 短视频是什么?短视频即短片视频,是一种网络内容传播方法,一般是在网络新媒体上传播的时长在5分钟以内的视频传播内容。

◆ 短视频概念◆

短视频是什么?短视频即短片视频,是一种网络内容传播方法,一般是在网络新媒体上传播的时长在5分钟以内的视频传播内容。

虽然这段时间抖音短视频评论区被暂时关停,外部链接被限制,全网短视频内容平台都相继被需要加大监管和调整,但大家不能否认短视频的兴起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

短视频阅读是更顺应人类天性的一种阅读习惯

由文字型阅读,读图式阅读,到短视频阅读,短视频平台的崛起顺应了用户阅读习惯变革的趋势。短视频阅读所包含的信息量跨级别的提高,视觉冲击以及品牌张力的表达,都具有很大的深挖价值。

同时,短视频社区化的特征以及用户自发的模仿行为,一个话题经过社区内推进很简单在抖音短视频内形成话题推广的结果,并且会由存在于社区内的用户们去自主性增强,并不断叠加影响效应,最后在全网达成爆发。可以说,社区化短视频是天然适合推广的新兴商品。

伴随腾讯旗下微视等网络巨头的加入,快手的奋起反击,短视频市场必将硝烟四起,在不久的以后出现新的变化。种种迹象表明短视频的趋势不可逆转。

目前大家就以抖音短视频为例,给大伙介绍一下,短视频该怎么样推广。

抖音短视频目前已经成为了一个日均播放量超越20亿,总用户数目超越7亿的怪兽级软件。

抖音短视频的兴起,不仅在于他爆发式增长的用户,更在于愈来愈多品牌开始入驻抖音短视频,开起官方账号,抖音短视频在新媒体矩阵中的地位变得愈来愈要紧。以至于目前「两微一抖」已经开始代替前两年的「两微一端」成为品牌们新媒体版图的标配。

其实我们属于关注抖音短视频比较晚的一批人,但在连续恶补半个月之后,目前已经每天沉迷抖音短视频没办法自拔,更是被种草无数!海底捞抖音短视频食用方法、coco奶茶隐藏菜单、会跳舞的太阳花等等,飞速崛起的抖音短视频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带货小能手!

#海底捞网络红人食用方法#

#COCO网络红人奶茶#

◆ 品牌商怎么样玩好抖音短视频?◆

那咱们品牌商应该怎么样玩好抖音短视频呢?依据抖音短视频官方提供的信息,原生信息流广告、抖音短视频挑战赛、开设企业蓝V都是很好的选择。

各类大牌也是纷纷抓住抖音短视频这一波用户流量红利,不论是人工智能RBNB的信息流广告还是必胜客联合抖音短视频发起的#DOU出黑,才够WOW#的挑战赛,都获得了很出彩的成绩!

#原生信息流广告#

#抖音短视频挑战赛#

经过近十年的进步,社会化推广的基本套路已经被品牌和广告公司领悟。但是,除去创意在推广中的永恒难点之外,用户流量愈来愈贵、触达目的用户愈来愈难成为新的难点。抖音短视频最近的表现,无疑让人眼前一亮。

伴随用户的高速增长,“日刷抖音短视频300条”产生了一波用户流量红利。还未开启商业合作之时,大量商品的偶然火爆蹿红,就是意料之外享受到这波用户流量红利的幸运儿。但这种事件是随机、不可控的,而平台进步商业商品,无疑会提供更多的支持和赋能,将偶然变成常态。对于品牌而言,越早介入越能享受平台红利。

除此之外,抖音短视频的内容调性、社交环境和覆盖用户属性,在当下的短视频App中很出彩。其32.8%的20-24岁用户群体,大学生成为了其要紧的活跃用户群体。对于一般寻求花费升级机会、期望获得年青用户的品牌而言,抖音短视频不容错过。

◆ 怎么样在校园市场玩好抖音短视频?◆

抖音短视频85%的用户出处于90后,其社区化运营的特征与大学生相对封闭的社交环境很贴近。同时,抖音短视频有趣活泼的内容调性和社交环境,大学生群体可以说是最适合进行抖音短视频营销的社会人群。

大学生用户采用时长为抖音短视频之最

依据掌上大学对江浙区域大学生抖音短视频用户研究报告显示,下载装配抖音短视频的用户已经占到了调查总人数的77.2%,可以说每十个人里面就有八个人在采用抖音短视频APP,而接触过抖音短视频看过抖音短视频的大学生比例更是达到了89.2%。从数据来看,抖音短视频已经深入大学生群体,成为除微信支付宝以外覆盖率最高的平时的软件。

与此同时,大家还发现,大学生抖音短视频深度用户即每天采用时间超越一小时的抖音短视频用户占比高达47.2%,该比例远远高于其他年龄阶段的抖音短视频用户群体,并四倍于快手重度用户,可见大学生抖音短视频市场充满了想象空间。

而在大学生这么相对封闭的社交群体,大家发现通过社交互联网传播,更简单让大学生成为重度用户。通过社交互联网渠道获得的用户,很大程度上原本就更想尝试手机上不一样种类的娱乐方法,也更想在手机应用上花更多的时间。

创作动机:“模仿”成为第一动力

在抖音短视频上,有77.8%的用户是由于看到有趣的视频而激起了创作欲,而快手上这个比例占50.9%。在大学生用户群体中,曾去模仿拍摄过抖音短视频视频或有意去拍摄视频的占比达到了88.7%,远远高于抖音短视频用户的平均水平。结合大学生的生活场景和拥有很多空余时间、追寻新鲜、渴望获得认同的人群特征,大家不难发现大学生是最适合去拍摄和传播抖音短视频视频的社会人群。

带货小能手——抖音短视频,大学生成为主要花费群体

“这是我在抖音短视频上被安利的第99件产品”,当下的抖音短视频,俨然已经进步成为了一个带货小能手,伴随抖音短视频和淘宝的深入合作,其「电子商务属性」也呼之欲出。而在大学生群体中,抖音短视频网络红人产品/事件/地点都对大学生充满了吸引力,在同意大家调查的872名大学生中,35.7%的大学生表示,曾经购买过抖音短视频上的网络红人产品,81.2%的大学生表示,在购买产品时,更有意愿选择在抖音短视频上出现过的同款产品。可见抖音短视频的商业价值在大学生市场拥有着很大的挖掘空间。

玩过抖音短视频的你必定知道,抖音短视频爆品的出现往往具有很大的偶然性。那怎么样在大学生市场以更低本钱拓展最具性价比的抖音短视频营销活动呢?

我们也给出了一下几点看法!

● 发起抖音短视频挑战赛

该挑战赛与和抖音短视频官方合作的挑战赛不一样,由品牌方或第三方自行发起挑战,成本相较于与官方合作具有很大的优势,权限包括定制挑战、达人互动、音乐入库等。

掌上大学借助现有的校园资源并经过多次尝试,已经拥有了健全运营抖音短视频挑战赛的能力——个人挑战赛、寝室挑战赛、以学生会为单位拓展的校际挑战赛。

借助抖音短视频的点赞机制以及去中心化算法,并配合掌上大学多年深耕校园市场打下的坚实粉丝基础,可以将抖音短视频商品火爆蹿红的偶然性降到最低,达成商品有保障的高产出曝光。

● 线下路演+线上抖音短视频传播

我们相信,在做的各位,很大一部分人都是抖音短视频的重度用户,但大多数都没有尝试过抖音短视频视频的拍摄。我们之前也尝试过去拍视频,但发现要不是操作困难程度太大,就是根本没有拍摄道具,看着一个简容易单十五秒的视频,两三个小时一顿猛操作都没有整下来.....

掌上大学就抓住了学生们这一痛点,结合多年积累的校园线下资源,为品牌主提供多种「线下路演抖音短视频花式玩法」并将线下用户流量导入抖音短视频平台。在确保地区校园推广成效的同时,更有机会以极低的本钱撬动整个抖音短视频用户市场。

● 校园KOL/抖音短视频红人传播

掌上大学现在已经拥有了相当一批的抖音短视频红人/校园KOL资源,并对抖音短视频视频的引燃机制有了很深入的认知。借助抖音短视频红人发起+校园KOL模仿的模式,配合掌上大学对视频内容的策划和运营,有很大把握将抖音短视频商品大范围曝光达成常态化运作。

最后的最后概括一下抖音短视频的一些特征和规律。对于品牌和推广从业职员来说,你未必需要入驻抖音短视频开官方账号,但至少应该知道各种平台、渠道和他的特征。

❖抖音直播带货能力特别强,是现在最适合种草的平台之一,首要条件是你的商品足够有吸引力,能开发出有趣的玩法。快消品和餐饮市场有很大机会复制0本钱的火爆蹿红案例。

❖抖音短视频本质上还是一个创意驱动的平台,正儿八经的品牌信息传递恐怕并不适合。

❖抖音短视频的推荐机制让每一个人都有15秒的机会成为网络红人。

❖大学生校园市场是抖音短视频用户最为集中且最容易引燃商品的一个社会群体,在大学生市场进行抖音短视频营销绝对是一个很具有性价比的选择。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